怀远:三力齐发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

时间:2018-12-11 11:2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坚持教育、监督、惩处三力齐发,全面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

廉政教育常提醒。结合开展定向警示教育工作,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警示案例强有力的震慑作用,起到“查处一例,教育一片”的效果;开展“砥砺忠诚品质,树立良好家风”家访活动,结合“亮明党员光荣身份,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坚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提高党员干部自身“免疫力”,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家风建设,全面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日常监督不松懈。明确责任意识,制定出台《关于结合“三查三问”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从公车改革不彻底、违规配备驾驶员问题等五个方面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各派驻(出)机构擦亮“探头”,强化日常监管,紧盯驻在部门及监督单位,及时发现、及时查报,真正织密“监督网”,强化“八小时之外”的监督,鼓励“廉内助”刮好“廉洁风”。

有的放矢严惩处。狠抓隐藏在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重要领域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关键少数”,对党员领导干部以权谋私等问题进行严肃问责,典型案例定期通报曝光,形成高压态势,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怀远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