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高新区: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靶向”谈话

时间:2018-12-11 11:2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积极贯彻落实《蚌埠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开展谈心谈话工作的实施办法》,先后开展“靶向”谈心谈话22人次,实现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全覆盖。

加强日常监督,进行精准谈话。开展谈话前,谈话人在充分了解谈话对象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明确谈话目的、找准谈话主题、拟定谈话内容,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就谈话对象的思想动态、生活工作以及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沟通交流和意见交换,加强日常监督管理。

抓住关键节点,进行“靶向”谈话。在职务升迁、重要节日、婚丧喜庆事宜等关键节点和个人重大事项办理前,区纪工委和监察室主要负责同志及时开展重点教育谈话,重申纪律要求,敲响廉政警钟。同时,对受到不实举报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暖心谈话,并及时为其澄清正名,充分体现组织关怀,有效凝聚工作合力。

紧盯苗头问题,进行提醒谈话。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作风、纪律等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适时进行提醒谈话。截至目前,已对3名基层纪检干部在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警示谈话、批评教育,进一步严明纪律,防微杜渐。(蚌埠高新区纪工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