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发挥综合派驻作用 凝聚监督执纪合力

时间:2018-12-11 11:2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提高综合派驻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固镇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从实际出发,多措并举,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凝聚监督执纪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加强日常监督。通过运用“四种形态”、开展谈心谈话、对新进和新提拔人员进行廉政谈话、日常检查、重要节点发送廉洁短信和明察暗访、宣传教育等方式,加强对被监督单位人员的日常监督,发现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错误变成大问题,其中派驻县人大纪检监察组提醒干部1人,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是监督主体责任落实。通过业务培训、督促召开廉政会议提高被监督部门班子成员的主体责任意识;积极参加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重要会议,对“三重一大”事项进行严格监督,其中对13个党委会议题提出意见,取消1名优秀公务员资格;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有效保证了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落实。

三是推进制度建设。积极督促被监督单位加强制度建设,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规范被监督单位制度建设和依法依规行政行为。其中,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督促被监督单位制定相关规定和制度36项。

四是积极查办案件。聚焦主责主业开展案件查办,今年以来,各派驻机构共自办立案案件11件,处分11人,配合县纪委监委有关案件室查办案件近百件。(固镇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