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切实发挥乡镇纪委监督“前哨”作用

时间:2018-12-10 10:5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乡镇纪委“前哨” 监督作用,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今年以来,11个乡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开展线索处置,严肃查办各类违纪案件,累计立案90件,结案92件,处分92人,进一步推进了乡镇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的持续好转。

积极开展宣传教育。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周一干部例会、业务培训班、“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每周一纪”刊物等为平台,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反面典型案例等,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警觉意识、敬畏意识。

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各乡镇纪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个严禁”、“十个不选”和市委、市纪委关于村居“两委”换届纪律要求及县委《关于进一步严肃村(居)“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精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严肃换届纪律、严厉打击“九类贿选行为”,确保了换届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全力抓好扶贫监督。坚持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大力抓村级扶贫公开公示和脱贫攻坚领域政务公开,使村级权力得到有效约束和限制,使项目资金在阳光下运作,积极从源头杜绝贫困对象识别、退出不精准问题和村组干部优亲厚友现象;对所有扶贫资金、扶贫项目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全面弄清项目类别、资金来源及用途,确保每一个项目落到实处、每一笔资金使用合规;对反映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严格按照初核、谈话函询、暂存待查、予以了结四类标准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处置,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有效保证了扶贫工作的稳步推进。(固镇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