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禹会:完善信访举报处置机制提升办理质效

时间:2018-12-07 16:0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常态,不断完善信访举报事项处置机制,严把信访各个流程,不断提升信访办理质效。1-11月,区纪委监委机关自收信访举报64件,处置问题线索123条。

加强线索管理。规范信访举报受理和反映问题线索管理,对“信、访、网、电”、上级转办和有关部门移交的信访举报线索,进行统一编号、逐一登记、集中管理,确保信访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在利用好常规信访渠道的同时,及时关注网络信访舆情,做到及时收集、及时交办、及时报结、及时回复。

规范办理流程。收到信访件后,信访室第一时间录入系统,及时呈报领导审批,提出线索分流处理意见,按照相关程序转交承办科室或基层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由各承办单位确定处置方案,落实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办理时限。

强化信访督办。建立信访件交接、跟踪督办台账,动态跟踪了解信访举报件办理进展情况。落实重点信访问题领导包案督办责任制,对实名举报和可查性高、群众反映强烈,特别是上级交办转办、涉黑涉恶腐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优先办理。

严格责任追究。加强跟踪问效,对未按规定办理或敷衍了事的责令承办单位补充材料或重新调查;对群众反映问题推诿扯皮,不认真解决,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在督促承办单位依纪依法做出处理意见的同时,及时了解处理意见落实情况,对因工作失职渎职引发越级访、重复访的实行责任倒查,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