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学好《监察法》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时间:2018-05-18 11:3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履责能力,经开区纪工委采取多种措施力促纪检监察干部深刻理解《监察法》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领导干部带头学。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带头学习研讨《监察法》,并摘抄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多次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监察法》,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深刻理解相关条文的内涵精髓。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以学习《监察法》为契机,加强学习研究,思考如何更加有效、规范地开展监督。

多种形式灵活学。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举办座谈交流会,利用微信群、QQ工作平台时时转载、推送《监察法》系列解读文章,为纪检监察干部随时随地学习提供便利,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全员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学习交流研讨,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组织订阅监察法学习指导书籍35本,供干部学习使用。

考试评比促进学。组织开展《监察法》知识小测试活动,突击测试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监察法》的成效。为实际检验全员学习效果,此次考试采取事前不通知、闭卷答题、全程监督的形式进行。考试结束后,第一时间对试卷进行评比,并实时跟踪了解全员学习情况,争取使全员都能做到《监察法》入脑入心,熟练掌握运用。(经开区纪工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