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四学”模式学懂弄通《监察法》

时间:2018-05-02 11:1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紧跟时代步伐,运用“四学”模式认真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贯彻。

原文学。组织原原本本精读原文,逐章逐条认真研读,人人学懂弄通基本法条。辅导学。购买《监察法》单行本、《监察法》释义、《监察委员会12项调查措施运用指南》等辅导书籍,组织集中观看视频辅导录像,个个谈心得、写体会,切实深化理解、领会要义。重点学。在普学的基础上,重点学习掌握派驻机构的派驻目的、组织形式、领导体制、职责任务等,结合实际工作逐个对照理解,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晰职能定位。实践学。围绕更好厘清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党组之间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由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代表党组总结部署工作,纪检监察组只提出意见建议,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专注度进一步增强;围绕年度考核工作中反映的问题,纪检监察组发出第一份监察建议书,督促市院党组自查整改,收到良好效果。(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