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突出“五个自觉” 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8-12-06 11:3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12月5日,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召开警示教育活动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赫璞峰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一步把握警示教育活动的目的、方法步骤和要求。

会议要求,全组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赵明伟等反面典型教训,明鉴是非、真假、美丑、善恶,严格进行“政治体检”“廉洁体检”,严把学习教育、对照检查和落实整改三个环节,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努力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会议强调,在警示教育活动中要突出“五个自觉”:自觉践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把《准则》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行为标尺,做到拒腐蚀、永不沾;自觉对照《准则》的要求进行“五查五看”,扎实取得警示教育活动成果;自觉强化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的忠诚,做到不忘初心、不改初衷、不失信仰、不丢理想;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德修养,做到讲政治、守规矩,讲原则、重规范,讲纪律、严律己;自觉提升工作标杆、压紧压实责任,发挥好“探头”和“哨兵”作用,以忠诚干净担当,履行好党纪法规赋予的职责。(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