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活动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8-12-06 11:2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汲取赵明伟等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反面典型教训,根据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五河县纪委监委决定,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2月5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动员会,对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既是统一思想、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公信力的具体举措,又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客观要求,更是整肃立规、解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共处分纪检监察干部10人,撤职以上重处分2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采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纪检监察干部5人,并明确将持续贯彻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绝不姑息纵容。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自己摆进警示教育中,认认真真的把每一项教育内容落到实处。要充分利用中心组、党支部和个人自学等形式,把本次教育确定的学习内容学全面、学深刻、悟透彻,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对照赵明伟身上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五查五看”,认真查找自身在理想信念、政治规矩、廉洁纪律、履职尽责、朋友圈社交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把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审核把关,切实把警示教育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坚决防止高举轻放、走过场等形式主义,确保教育取得实效。(五河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