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立足自身实情开展派驻监督

时间:2018-12-04 10:1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认真聚焦主业主责,始终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当好驻在单位廉政建设的“护林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开展调查研究,研判党风廉政形势。通过参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列席党组专题会议、与院党组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谈心谈话、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检查调研等方式,综合分析驻在院班子建设和班子成员的基本情况、检察机关岗位廉政风险点、机关政治生态等情况,发现并向院党组提出及时掌握干警思想动态、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10余条。

立足稳扎稳打,锲而不舍抓作风。深入开展办公用房情况、津补贴发放情况等专项督查,紧扣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坚持开展明察暗访。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作风纪律检查6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发出通报3份、监督督办函1封,整改问题25个。

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工作。认真做好问题线索处置,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常敲警钟,共发出监督建议函2封,对2人进行提醒谈话,切实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