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传达学习中纪委文件精神 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规定

时间:2018-12-03 11:0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审议《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等。市委书记汪莹纯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搞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的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执纪问责,综合运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约谈提醒、谈话函询、审查调查等方式,严肃纠正和查处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对典型案例要进行通报曝光,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认真执行相关纪律规定,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严守法纪界限、引领社会风尚。

会议强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加快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改革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确保到2020年我市生态环境治理总体改善,到2035年生态环境质量根本好转,生态蚌埠建设目标基本实现。要坚持整改、处罚、问责“三同时”,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完善督查、交办、巡查、约谈、专项督察机制,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蚌埠市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