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多向聚力 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时间:2018-11-30 10:1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能力,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多向聚力,补齐短板,从细入手,向深渗透,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深化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学习,切实强化业务素质,有效提升工作能力。

党纪法规经常学。认真学习党纪法规的学习培训计划,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培训、集中辅导等形式分阶段有步骤的推进党纪法规的日常学习教育,通过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促进党纪法规真正入脑入心,同时,将学习党纪法规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学懂弄通、融会贯通,为深刻理解、熟练运用党纪法规奠定基础。

线上线下结合学。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多形式同步开展《条例》在线测试工作,用《条例》测试结果检验日常学习成效,以考促学,以赛促学,同时,利用线上测试结果,查找专业理论“死角”与“漏洞”,结合线下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培训、集中辅导等学习研讨,查缺补漏,补齐短板,确保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日常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实践。

重点难点深入学。针对政策解读、巡视巡察、案件审理、案件数据报送与管理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大讲堂专题辅导,通过授课分享,逐项逐个击破重点难点,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熟练掌握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的工作流程,活学活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业务素质,做到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的无缝对接,聚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能力。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已组织开展9期纪检监察大讲堂。(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