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禹会:多措并举严防“四风”回弹蔓延

时间:2018-11-29 08:2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禹会区纪委监委聚焦主业主责,狠抓作风建设,紧盯“四风”反弹回潮问题,持续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铁的纪律抓好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教育+提醒。坚持教育预防在先,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平台持续向全区党员干部推送廉政提醒信息,重申纪律要求;全区各党(工)委、党组先后组织600余名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针对“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找准病因,直击“痛点”,对症下药,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1至11月,因“四风”问题对2人进行警示谈话。

监督+检查。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监督方式,紧盯关键节点、关键场所和“关键少数”,对吃喝、发放津贴福利等隐形变异“四风”新问题新动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对公职人员履职情况、上下班情况以及会风会纪的监督,大力整治“慵懒散奢”等不良风气,持续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良行为亮剑。今年,区纪委监委开展节假日督查4次,发出核查函12封,取得良好的效果。

惩处+曝光。坚持“一案双查”,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作风建设纪律规定的,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也追究监督责任。利用举报电话、举报网站,畅通节假日期间“四风”监督渠道,对查处的问题和人员,坚持“零容忍”,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1至11月,共查处违反“四风”问题3件处分2人。(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