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18-11-29 08:1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五河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针对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集中精力、不折不扣、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

压实责任,确保整改问题件件有着落。建立整改落实对账销号制度,整改到位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每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认真做好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问题整改不认真、应付了事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问责,今年以来,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0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问责53人,责令7家单位党委(党组)班子作出书面检查,并予以通报批评,解聘聘用人员1人。

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在解决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同时,把制度机制创新贯穿于巡视巡察整改中,从制度上查找问题,从制度上分析原因,从制度上谋划措施,建立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针对市委脱贫攻坚和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工作,问责152人,整改问题188个,挽回经济损失99.65万元。为防止问题反弹、堵塞漏洞,完善制定相关制度30项。

强化协作,形成合力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在做好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问题整改的同时,县纪委监委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做好县委巡察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强化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对号入座、分工协作,决不允许层层推责卸责。县委十三届全会以来,组织开展四轮巡察,共对26家单位进行了常规巡察及“回头看”,并对扶贫领域、基层医疗卫生领域开展了专项巡察。县委巡察发现问题756个,已全部整改到位。移交问题线索35件,已全部办结。追责问责56人次,挽回经济损失24.36万元。(五河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