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高新:结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三查三问”

时间:2018-11-28 16:0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高新区纪工委聚焦突出问题和重点难点,将全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三查三问”紧密结合,持续加强全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安排部署。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纪委《深入开展“三查三问”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方案》和市纪委《关于深入开展“三查三问”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制定下发高新区《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的通知》,明确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以集中整治为抓手,抓紧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立行立改情况,确保专项行动打出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对照专项行动重点整治的4类16个方面突出问题,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查摆自身问题,全面排查梳理甄别我区存在的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整治严重影响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影响政令畅通以及群众身边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明确目标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照整改要求和时限,逐项逐条开展“对账销号”,切实抓好整改。

突出震慑效果,严肃追责问责。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形成监督合力,把集中整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督促各级党组织真正履行主体责任,克服整治本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力求实效,尽可能减少给基层的负担。重点关注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应付立行立改的问题,对整改不及时、甚至不整改、假整改、乱整改,整改存在“推、绕、拖、糊”及其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的严肃问责,有效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高新区纪工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