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精准发力践行“第一种形态”

时间:2018-11-28 16:0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下功夫,深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把好第一道关口,防止小错误酿成大祸害,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截至目前,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203人次,同比增长89.9%。

以上率下压实责任

为把好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突出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将第一种形态的运用情况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督促各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活动,对所属单位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不到位的问题,由负有监管职责的党组织和主要领导及时开展履责约谈,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着眼防范严明纪律

强化廉政教育,将监督关口前移,结合民生工程、惠民资金、脱贫攻坚、教育医疗等领域案件高发多发的特点,挖掘风险点,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预防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党风廉政教育宣讲,持续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强化警示教育,长鸣纪律“警钟”,制定《关于定向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警示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通过指定典型案例,以案警示、以案促改,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常态化制度化推动警示教育工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抓早抓小强化监督

用好监督“利器”,立足于早、着眼于小,抓住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监督检查,时刻关注“四风”新动向开展公车、违规经商办企业及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工作,划定“时间表”“路线图”,挺纪在前不松劲。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盯住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针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的突出问题,从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督促主要领导带头抓好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工作,强化日常监督检查,防止小过变大错。(怀远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