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禹会:教育系统巡察发现问题287个

时间:2018-11-22 14:3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禹会区委始终把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持续精准发力,扎实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目前,区委2个巡察组已完成对区教育和体育局、蚌埠师范第二附属小学等10家单位的常规巡察,发现问题287个。

加强组织领导,高悬利剑。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和我区出台的《中共蚌埠市禹会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16-2020年)》《三届禹会区委巡察工作全覆盖方案》等文件精神,完善巡察领导体制机制,推动巡察实现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形成区委统一领导、巡察机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各监督主体和被巡察单位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用活巡察方式,精准发力。丰富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利用听取汇报、问卷调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全面的政治体检。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扣“六大纪律”,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权谋私等问题。

以整改促落实,提升实效。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及时形成巡察报告,报领导小组同意后,将发现的问题向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明确提出整改意见、时限要求,督促被巡察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原原本本落实。(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