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8-11-22 14:3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日前,怀远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对县直机关工委、县文明办、县档案局、县供销社、县民政局、县交通局、县人社局、县农委8个单位(含所属事业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县公共资源局开展机动式巡察,对已经常规巡察过的县住建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巡察。同时,对上述单位中的县供销社、县民政局、县交通局、县人社局、县农委5个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巡察。同时,结合巡察工作开展,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安排检查组视情对选人用人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工作,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的政治任务;要聚焦巡察重点,构建省市县三级联动,对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要强化主体责任,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契机,既落实当下改的具体举措,也注重长久立的制度安排。

会议强调,要严明巡察纪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时刻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确保坚守底线不逾红线。要注重协作配合,进一步畅通与纪检监察、组织、信访、审计等部门的信息共享渠道,既讲职责分工,更讲协作配合,努力形成巡察工作整体合力;要加强跟踪督办,建立对巡察整改情况督查督办制度,定期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确保巡察成果“落地生根”。(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