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经开:出实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8-11-21 10:4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期,蚌埠市经开区纪工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精神为指引,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以猛药去疴的决心,以“三查三问”为抓手,通过重点整治、强化监督、严肃问责等方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入推动作风建设。

聚焦突出问题,明确整治重点。通过开展“三查三问”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4个方面16大表现形式,即严重影响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影响中央政令畅通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群众身边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严重影响改革发展高质量的突出问题;频次过多过滥、浮于表面等突出问题,坚决盯住不放,一抓到底,防止反弹。

加强监督力度,注重统筹兼顾。加强日常监督,将涉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信访问题专门分类受理,专门统计分析。擦亮监督“探头”,区纪工委监察室将常态化深入一线检查督导,重点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干部转变作风,切实把各项政策落实落细。注重统筹兼顾,将整治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环保领域、民生领域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严肃执纪问责,压实主体责任。加大问责力度,压实各单位、各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对党组织落实责任不力,相关职能部门走形式、搞变通,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突出的,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主要领导干部责任,对性质恶劣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确保各项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坚决为各项政策、项目、资金落实保好驾护好航。(蚌埠市经开区纪工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