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立行立改 直查直办 以铁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

时间:2018-11-20 15:1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工作要把实事求是作为生命线,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提高效率、注重质量、把握尺度,从严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近期,蚌埠市纪委监委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突出问题整改,聚焦突出问题立行立改,以铁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

为确保精准发力,立行立改,市纪委监委印发《市纪委监委抓紧抓好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工作安排》,聚焦“学、查、改、立”四个关键环节,抓好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根据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发现及自我查找,归纳出10个方面突出问题,制定《市纪委监委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突出问题立行立改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完成时限,全面查漏补缺,推进建章立制,为全面落实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提供制度保障。

同时,市纪委监委对今年以来各县区办理的扶贫领域问责案件56件进行集中复核,对发现的问责尺度不精准、问下不问上、问责过于苛刻、第一种形态比例过低等问题,及时向县区纪委监委进行反馈,督促抓好整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线索进行提级办理,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三纪检监察室目前已选择7件扶贫领域典型问题线索进行直查直办或跟踪问责,已查实6件,拟给予党纪处分6人,拟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3人。

“我们还于11月初启动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组建4个巡察组对市交通局等10家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常规巡察,对上轮已巡察过的市住建委等5家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据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对巡察中发现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将坚决从严查处。(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