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靶向施策为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18-11-19 15:4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按照“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要求不断完善信访举报工作流程,从问题线索研判、台账动态管理、健全信访举报机制三个方面全力为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细”研判,抓住线索主要特征。对收到的问题线索迅速登记、研究与分析,结合信访举报“大数据”优势,不断改进分析方法,扩展分析角度,加强关联分析,挖掘信访举报数量变动、问题表现与形势变化以及政策出台之间的关系,重点分析信访举报普遍性、典型性、苗头性问题,不断提升分析研判的针对性,突出信息反映重点,抓住问题主要矛盾,及时把握和揭示信访举报表象背后的本质特征。

“强”管理,动态管理形成闭环。依照分类管理的原则,分类别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关注信访工作中各关键点、环节及流程,加强与各部室之间的沟通联系,跟踪办理情况,倒逼责任落实,对信访件分流处置、调查核实、处理结果等环节情况及时录入台账,确保每一件信访件受理、办理情况记录清晰明确、一目了然。同时,切实落实反馈工作,做好信访件的有效反馈,适时将信访件的办理情况和受理结果主动向举报人反馈,实现信访举报工作的闭环管理。

“全”建设,健全信访举报机制。改版上线怀远纪检监察网,增设信访举报链接窗口,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渠道,为群众反映问题提供便利;根据接待工作需要,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硬件设置,改善接访办信条件,提升接访办信效率;针对缠访、闹访等现象,建立应急处置机制,切实增强突发信访事件的处置能力,做好信访人思想工作,规范群众来访受理工作。(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