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帮扶责任  推进产业扶贫

时间:2018-11-15 10:1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11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赫璞峰深入五河县朱顶镇陈台村和头铺镇方台村走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近年来,朱顶镇陈台村发展设施蔬菜产业,带动村里的贫困户种植红泡椒,实现了产业脱贫,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赫璞峰首先来到朱顶镇陈台村群力蔬菜专业合作社扶贫基地,在田间地头与合作社负责人拉起了家常。“日常怎么管理运作蔬菜大棚?”“种植出来的蔬菜销路咋样?”“每年给村民带来多少收益?”赫璞峰详细询问了合作社的相关情况后,对合作社的运营模式给予高度肯定,并邀请合作社负责人到头铺镇方台村进行现场指导。

在头铺镇方台村,得知扶贫大棚蔬菜种植基地的大棚因天气原因部分损毁,赫璞峰极为关切。“受损的大棚有多少?”“资金保障到位没有?”详细察看大棚设施受损情况后,赫璞峰要求,镇村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事,抓紧与陈台村商谈合作事宜,对受损大棚尽快修复,真正发挥种植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动群众共同富起来。

赫璞峰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产业扶贫是根本,要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的重中之重,把主要精力聚焦到产业发展上来,因地制宜发展壮大富民产业,助推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要积极主动上门服务,把扶贫工作做细做实,帮助解决扶贫产业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让更多群众受益。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