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抓紧抓好脱贫攻坚各类问题立行立改

时间:2018-11-13 10:3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11月7日下午,全县脱贫攻坚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落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立行立改专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对脱贫攻坚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落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立行立改工作进行部署并通报了全县问题清单。

会议指出,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到关键期、攻坚期、决胜期。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无论是在形式上、内容上、行动上,还是效果上,都有积极进展和新的成效,得到了上级的认可和广大贫困户的肯定,但是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因此,大家要树牢“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突出“学、查、改、立”,持之以恒、雷厉风行,抓紧抓好脱贫攻坚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不落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立行立改,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这次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纪律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学以致用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认真抓好学习安排,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习近平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精神以及中央、省、市重要文件精神作为学习重点;要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作为脱贫攻坚的行动指南,坚决贯彻中央、省、市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把最强的力量、最好的资源投向脱贫攻坚,突出精准导向,对标对表,进一步完善政策保障、组织保障、工作落实体系,使各类保障要素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更加匹配。要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结合“五级书记”遍访贫困户活动,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习近平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精神在固镇能够得到全面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在从严要求上狠下功夫,进一步保障立行立改工作取得实效,要从严抓督查,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县“两办督查室”、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配合,成立督查检查组对脱贫攻坚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落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立行立改工作情况跟踪跟进,一周一督查一通报,重点督查责任落实、问题整改、措施机制、工作成效等情况,坚决保证立行立改工作取得实效。要从严抓问责,在立行立改工作中对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政策措施不到位的,县委、县政府将严格四个一律,对涉及到的联系乡镇、分管部门的县级领导,一律大会做深刻检讨;涉及到的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一律停职;涉及到的分管负责人,一律免职并问责;涉及到的具体责任人,一律先免职,再移交纪委监委调查。(固镇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