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边督边改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18-11-07 10:1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11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汪莹纯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先后来到高新区、禹会区、淮上区,深入查看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交办件办理和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问题导向,推动边督边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市领导杨森、胡启望参加。

汪莹纯一行首先来到高新区九龙集村,深入安徽永恒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等企业,查看“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情况。“企业不能只顾盈利,不顾环境。”汪莹纯强调,要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损害谁赔偿”的原则,加大依法监管力度,依法顶格处罚污染企业,让破坏环境者付出代价。要采取过硬措施集中整治“散乱污”企业,通过建立标准厂房等方式,引导中小企业向园区集中,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规范管理,推动企业自觉履行环保责任。
  在禹会区老贯徐拆迁工地,汪莹纯深入拆迁施工现场查看,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落实降低扬尘污染措施,改善大气环境。在八里沟涂山路桥下游,汪莹纯实地查看了八里沟清淤整治情况,详细询问施工进度和整治效果,要求在开展清淤整治的同时,查清污水排放来源,坚决从源头遏制环境污染。在蚌埠港港口,汪莹纯对货物装卸、港口清扫保洁等环节进行检查,要求在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的同时,注重运输方式的改造升级,通过管道运输等方式,从根本上解决扬尘污染问题。汪莹纯还走访了禹会区晶辉玻璃厂、江淮路油漆厂等企业,现场指导整治“散乱污”企业等问题,要求坚持整改、处罚、问责同步,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
  当天上午,汪莹纯一行还来到淮上区四十米大沟整治现场、沫河口工业园区海华化工公司、好思佳涂料有限公司、三铺大沟等地,实地查看企业排污设备,详细询问污染防治措施。他强调,要全面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监管力度,不断提升整改效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把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升上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环境改善的获得感。(蚌埠市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