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以测促学 让党纪法规入脑入心

时间:2018-11-02 10:2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满分!”近日,五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的刘组长在QQ工作群里晒出了自己的测试成绩。近日,安徽省纪委监委利用“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开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测试活动,五河县纪委监委迅速响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注册、学习和测试,已有78家单位近千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完成了注册与测试。

“网站或是手机点一点就可以答题,给我们方便的同时,也有效督促了自我学习。”刘组长对在线自测的便捷方式感到满意,“大家互相比一比得分,即加深了对党纪法规的理解认识,又不失为工作闲暇之余的一种调剂。”

“党员领导干部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错误思想和行为不报告、不抵制、不斗争,放任不管,搞无原则一团和气,造成不良影响的,应给予怎样的处分?”“党员受到严重警告处分,几年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一道道科学细致的测试题,实实在在地测试出干部对党纪法规的了解程度。“如果不通篇认真学习领会,恐怕连我们纪检干部都很难过关,这样以测促学强化本领提升的方式着实有效。”该县纪委监委一名干部表示。

为进一步提升学习实效,该平台还发布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宪法法律知识、监察法、新《条例》等知识的学习专栏和题库,方便党员干部日常在线自主学习。“不学不知道,《条例》和监察法中好多知识与我们实际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必须时刻绷紧纪律法律之弦,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的习惯。”一名国企管理人员表示。

为营造全员学习氛围,该县还将《条例》、监察法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列入县委党校培训课程,并作为全县“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

“平台的建立,使党纪法规的学习教育工作以更加灵活的形式有效延伸至基层,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意识,为进一步打造政治过硬和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提供了有效支撑。”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五河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