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构建“三位一体”纪检监察干部管理体系

时间:2018-11-01 15:5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不断强化干部管理体系,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学思践悟积学识。加强党员活动室、图书角等学习载体建设;编发《纪检监察工作实务手册(第一辑)》100余本,发放《宪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资料500余册;通过全员自学、每周例学、定期测试、业务技能培训、交流研讨和跟案实战等方式引导干部积极开展学思践悟。目前,已开设“县纪委常委会会前一堂课”“晨曦微课堂”“夜校大讲堂”等活动近30场,机关和派驻机构干部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2场。

教育提醒促修身。注重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管,全面查找整改监督执纪问责各个环节中的风险隐患,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八小时以外”监督,做到小事小节及时提醒。定期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活动,重点围绕履职尽责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开展面对面交谈,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坚决守住工作底线,不拿原则做交易,严禁跑风漏气。今年来,除了班子成员开展的日常谈心谈话外,已开展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座谈会2场。

健全制度促管理。突出“严管就是厚爱”,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坚决防止“灯下黑”。先后制定了《领导班子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纪检监察干部六项禁令》《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日常监督规定(试行)》等一系列工作制度,把纪律、作风、行为规范装进制度“圈”里。1-10月份共处置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11次,立案2人,党纪处分2人,并进行了岗位调整。(固镇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