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1-10月立案163件处分155人

时间:2018-11-01 15:5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五河县立足职能定位,通过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0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6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5人。

强化业务学习。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采用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新修订《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并借助“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开展相关测试,以考促学,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从而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确保审查调查规范有序。

加强线索研判。建立问题线索集中研判机制,定期召开研判会议,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体分析、综合研判、科学处置,同时,加强“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的数据采集、管理和运用,使用关联分析提高研判质量。加强对线索处置的监督管理,坚持全程留痕,定期核对、精准监督,确保问题线索办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1-10月,共处置问题线索358件。

践行“四种形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1-10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389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226人次、第二种形态134人次、第三种形态16人次、第四种形态13人次。同时,加大对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力度,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并同步做好以案促改、整肃立规工作。

深化政治巡察。全面启动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对6家单位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并对3个乡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重点查摆农村基层存在的“街霸、村霸、乡霸”和影响农村和谐稳定的宗族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并坚持做到精准发现、定点突破。(五河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