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四抓四促”为派驻机构提战力

时间:2018-10-29 10:5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四抓四促”持续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统一领导和日常管理。1-9月份,全县派驻机构处理问题线索15件,同比增长50%;立案8件,同比增长14.3%。

抓指导,促专业。根据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联系派驻机构的班子成员,并明确由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具体联系派驻机构工作,加强日常指导。坚持把派驻工作与重点任务同研究、同要求、同部署、同推进,定期听取派驻机构工作汇报,掌握情况,帮助分析研判形势,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已召开派驻机构人员座谈会3次。

抓管理,促专职。以落实“三转”要求为准绳,对派驻机构人员兼职任职情况进行清理,确保纪检监察干部专心专职种好“责任田”。制定了《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日常监督规定》,明确了7项监督权限,10项监督内容和10项监督方式等内容,进一步解决了“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的问题。

抓保障,促专注。注重科学合理选人配人,通过全省公务员统一招考,选拔了16名政治可靠、年富力强、事业心强的干部进入归口派驻纪检监察组。严格落实办公场所和办公经费,在驻在部门为每个纪检监察组均设置2间独立办公室,并统一配备办公设备,为派驻干部开展工作创造了一流的工作环境。

抓学习,促专长。为解决派驻机构人员专业不精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常态化学习制度,要求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参加县纪委监委每周三组织开展的日常学习,且轮流到纪检监察室跟班轮训,不断解决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存在的本领恐慌现象,补齐审查调查业务短板及时“充电”,着力提升派驻干部业务能力。(固镇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