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全面领会精准运用《条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10-29 10:3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10月2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全面深入解读和实务操作辅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赫璞峰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8月26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布,这是党的十八大后党中央第二次对这一重要的党内法规进行修订,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要求,为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先学一步、深学一步,为身边的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要模范遵守纪律,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协助同级党委(党组)抓好《条例》在本地区本部门的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并把学习贯彻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工作范畴,督促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要在学习掌握条文的基础上,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领会《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把握新型违纪行为新规定,全面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蚌埠市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