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68名干部参加任职资格“廉考”

时间:2018-10-24 10:4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10月19日上午,蚌埠市淮上区举行2018年秋季全区科级干部廉政法规知识任职资格考试。

此次考试共设立2个考场,68名具备提拔为科级领导职务条件的人员走进考场接受廉政知识的检验。本次考试满分为100分,60分以上(含60分)为合格,考试成绩由区委组织部和区人社局存入干部档案,同时按干部管理权限存入个人廉政档案。

该区自2015年起建立了科级干部任职资格考试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准入机制。该项考试每年举行两次,考试内容包括党章党规党纪、十九大报告、干部选拔任用相关规定以及其它履行领导岗位职责应掌握的党纪条规和廉政法规基本知识。通过考试取得任职资格是作为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的必备条件之一,区委组织部在提拔科级干部时,对考试成绩合格的按规定程序选用,不合格的不予提拔任用。通过任前“廉考”,让反腐倡廉教育由“虚”转“实”、由“软”变“硬”,进一步促进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