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蓄能”

时间:2018-10-24 10:4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近日,怀远县纪委监委开设了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以集体“充电”的方式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加油、补钙”。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机构、乡镇纪委的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与执纪执法业务骨干,重点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进行详细解读。旨在帮助参训人员充分理解宪法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深刻把握国家监察法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法律条文,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意识,做好《条例》与《监察法》的有效衔接,将新修订的《条例》运用于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既有宏观形势分析和党内新法规解读,又有具体业务指导和工作方法辅导。此外,注重将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培训始终,成立培训班临时党总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红色教育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课程针对性很强,老师的授课贴近实际,及时答疑解惑,非常‘解渴’。除此之外,这次培训也为我们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大家能够坐在一起探讨工作方法,也为日后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进而努力把新知识融会贯通。”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世春在培训期间的工作交流座谈会上说道。(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