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禹会:持续发力全程抓好巡视问题整改

时间:2018-10-23 10:3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自省委巡视意见反馈以来,蚌埠市禹会区迅速反应,直面问题,多措并举,做到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全程抓好巡视问题整改。

加强领导,压实整改责任。要求各整改问题第一责任人对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点案件亲自督办,对各类整改工作报告和台账资料进行集中修改、把关完善,以高站位高要求杜绝巡视整改“走过场”。各县级领导干部坚持一手抓自身整改,一手抓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整改,对牵头负责的整改任务逐项明确措施,督促分管部门落实整改,形成了区委统揽、常委牵头、逐级分解、层层担责的整改工作格局。巡视期间共召开“五人小组”会8次,区委常委会9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3次、推进会6次、调度会26次,大规模工作部署会议2次。

建章立制,提升整改质效。出台《禹会区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制度》《禹会区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调度会制度》《关于进一步规范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等相关制度,主要领导每周推进,分管领导每周至少调度两次,对重要整改问题实行不定期调度。提出了“利用正式反馈前一个月的时间形成即知即改初步成果”的具体要求,在省巡正式反馈前对7个方面22个问题,明确了42项整改任务,确定对16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进行率先整改。在省巡正式反馈后制定1个巡视整改方案、4个专项整改方案和区内自行开展的8个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1+4+8”整改落实总体框架。

持续发力,深化整改成果。对省委督查组审核未完成的7项整改任务,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要求,持续跟踪督办,定期了解进度;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对整改效果不好的,帮助分析原因、改进方法,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目前,省委巡视组巡视禹会区反馈的47个问题,已完成整改40个,基本完成整改5个,未完成整改2个,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17人次,交办信访件已按信访程序全部办结。(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