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三举措筑牢廉政防线

时间:2018-10-22 11:0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正确把握和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多措并举将执纪监督问责关口前移,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线。

多种途径加强廉政教育。通过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推进廉洁教育入脑入心,有效增强党员干部自我约束的自觉性,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集体学习、自学、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对“两准则四条例”进行深入学习,做到明法纪于前。

建立常态化谈话提醒模式。对谈心谈话内容进行细化,通过职务调整谈话、日常交流谈话、提醒诫勉谈话等方式,及时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学习、工作及生活情况。通过谈话指出存在问题和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督促被谈话人及时纠正落实到位。

日常监督与突击检查相结合。落实干部考勤管理,并指定专人负责,工作日实行上下班双考勤并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紧盯“端午”、“中秋”等重大节日,狠刹节假日期间不正之风,坚持开展“四风”查纠,抓早抓小、严格执纪,对查实的问题从快从重从严处理,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及时查处,并通报曝光。(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