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做好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10-22 10:5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市委巡察组向我县反馈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意见以来,固镇县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切实履行巡察整改责任,认真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提高思想认识。县委多次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和县委常委会,研究整改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督促各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持续不断抓好后续整改,确保所有整改措施全面到位、整改成效全面达标。

压实整改责任。聚焦关键环节,压紧压实各乡镇党委和行业扶贫主管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扶贫领域相关工作机制,集中精力抓好“重补促”专项行动和约谈问题、省半年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

深化问题整改。开展一次巡察整改“回头看”活动,组成四个督查组,对全县11个乡镇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对有关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督促,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整改不到位不收兵。

建立长效机制。按照巡察反馈意见要求,安排相关单位以具体问题整改为切入点,继续深入查找深层次原因,进一步健全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的长效工作机制。

严肃追责问责。紧盯巡察整改过程中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以严肃问责倒逼巡察整改落实。对在脱贫攻坚领域中不认真履职尽责、敷衍塞责、出现反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截至目前,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市委第十四、十六巡察组反馈的47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其中整改完成32个、基本完成15个,累计问责追责99人,完善制度16个,挽回经济损失近30万元。(固镇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