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交叉互查发现57条疑似作风问题线索

时间:2018-10-22 10:3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两节”期间市纪委抽调人员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交叉互查工作。

市纪委监委组织三县六区纪委,检查三县六区及部分乡镇、街道党政机关是否存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大操大办、接受宴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采取“六查六看”督查方式,查单位办公用房,看是否存在面积超标准等问题;查内部接待场所,看是否存在豪华装修、提供高档酒水、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超范围接待等问题;查公车使用情况,看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查当地景点景区,看是否存在公款旅游和变相公款旅游等问题;查财务账目凭证,看是否存在违规发放福利补贴等问题;查行政服务中心,看是否存在推诿扯皮、服务群众不到位、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开展明查和暗访相结合,严格落实“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遵守督查工作“五个注意”。即注意不扰民、不影响正常工作、不激化矛盾、不反馈情况、不要求立即整改。做到督查期间“六个严”。即严格人员管理、严控车辆动用、严把经费使用、严防信息泄露、严禁擅自行动、严守安全底线。检查组在检查工作结束后,将检查情况书面报告及发现的问题线索报送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检查中共发现57条涉及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购物卡、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疑似问题线索,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正组织进一步核实,对于核实的问题将进行严肃处理,视情况进行通报曝光。(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