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三措并举”深入开展公务用车集中整治工作

时间:2018-10-19 16:3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严防“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锲而不舍地纠正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怀远县围绕关键环节、压实责任、通报曝光等方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公务用车集中整治工作。

聚焦关键环节。将公务用车集中整治工作细分为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建章立制等三个关键环节,重点围绕各单位自查自纠工作,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以公务用车之名变相转嫁处理其他支出费用、超标超编配备用车、无保留公务用车单位加油卡和ETC卡的保管情况、由于个人岗位调整所保管的公务用车加油卡的处置情况、公务用车违纪款项追缴七个方面问题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全面排查,不留死角,深度挖掘隐形变异的“车轮上的腐败”

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各党委(党组)开展此次集中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采取签订承诺书、制定整改台账、签字背书的形式,明确问题整改责任人,限定整改时限,定期盘点销号,县纪委监委机关在整改时限内不定期抽查各单位自查自纠整改落实情况。此外,围绕“中秋”、“国庆”等关键时间节点,充分发挥派驻(出)机构的监督探头作用,采取痕迹倒查的方式,随机抽查县内公务用车加油卡和公务用车ETC卡的使用登记情况,确保本次公务用车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严肃通报曝光。协调财政、审计、公安等部门加强对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的监督检查,对自查自纠不认真、问题纠正不到位,特别是查而不纠、边查边犯甚至弄虚作假或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既追究当事人的违纪违法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相关领导责任。此外,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凡是公务用车方面发生的违纪问题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