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履职尽责,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时间:2018-10-18 15:5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发挥派驻纪检组一线监督的“探头”作用,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立足岗位职责,主动谋求作为,扎实履职尽责,努力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完善“廉政制度”,注重“阳光预防”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围绕被监督单位中心工作和业务范围,积极参与驻在单位“三重一大”党组、局务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把党风廉政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负责谁承担”的原则,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加强相关制度建设,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的长效机制。督促各单位领导班子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规范小微权力,将从严治党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深化“警示教育”,强化“规矩意识”

 围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强化理论学习,通过组织所辖单位党员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邀请党校教授专题授课、纪检组长上廉政党课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和政治修养。纪检组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与派驻部门工作上的密切衔接,在履职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做好日常管理,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规矩意识。

 落实“监督责任”,强化“执纪问责”

 纪检组紧盯“三重一大”关键点,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督促驻在单位党组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确保党组主体责任履行到位,主动用好问责利器,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