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经开区:做好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10-18 15:5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经开区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理念,不断创新教育形式,突出以案释纪,抓在经常,管在日常,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做好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把党员干部在专题警示教育中迸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检验专题警示教育的新成效。

用好用活典型案例。以鲁炜、“陈扬周”等案为反面教材,结合开发区先后被查处的柴学恒、张立生、廖杰、陈晖、纪贵田、郑永琦、李桂年、乔桂元案等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区纪工委针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涉案人员从“好同志”腐化堕落为“阶下囚”的深层次原因,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组织全区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自掘陷阱者戒》《永远在路上》《疯狂敛财的医疗“蛀虫”—赵春淮案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片21场,1200余人受到教育。

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抓好日常监督,把管干部与管纪律结合起来,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近距离接触干部、了解干部,多同党员干部交流谈心,多注意干部群众的反映,发现苗头就及时提醒纠正,触犯纪律就严肃处理,力争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定信仰追求,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激励激发担当作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彻其中,切实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扎实。树立“重实干、重实际”的用人导向,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使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要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气,对诬告陷害的行为及时严厉查处,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说明,主持公道。(蚌埠经开区纪工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