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出台制度110余项,强化派驻监督“前哨”实效

时间:2018-10-18 15:5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自去年9月派驻机构改革调整工作全面完成以来,该市纪委共设派驻纪检组25个,其中综合派驻14个,单独派驻11个,实现了对75家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的派驻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市派驻纪检组共处置问题线索168件,其中了结97件,立案16件,结案16件,给予22人党纪政务处分,对15家监督部门下属单位或个人进行问责。

 抓实制度建设。印发《蚌埠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监督执纪监察实施办法》及配套制度,为更好履职尽责提供更有力指导;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创新举措,根据单位实际,累计出台履行职责、内部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制度共计110余项。

 抓紧警示教育。注重用典型案例抓好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更多党员干部抛弃“看客”心理,把“未病”当作“有病”防。截至目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累计开展包含警示教育的各类纪律教育140余次,指导编印警示教育读本16本,印发5000余册,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73场,5300余人受到教育。

 抓准日常监督。各派驻机构牢牢把握“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的定位,既体现“派”的权威,敢于监督,又发挥“驻”的优势,善于监督,通过创新监督方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监督效果,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2018年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累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谈话提醒868人次,参加或列席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会议423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04次;开展监督检查254次;提出监督意见和建议346条,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115条,占比69.3%。(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