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高新:发挥监督执纪作用 扎实做好公务用车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8-10-17 11:3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时刻提醒自己,不犯错误,主动适应新要求新常态;加强党纪法规学习,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按照公车审批使用程序,不越‘底线’、不踩‘红线’……

细化管理规定,确保使用效率。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制度,完善细化本单位定向化保障车辆使用管理规定或实施细则,提高现有车辆使用效率。在交通补贴保障范围以外的出行,按审批权限合理安排用车,已参加车改并领取交通补贴的人员在交通补贴保障范围内出行不得使用公务车辆,杜绝“既拿补贴又坐车”现象。

加强日常监督,确保依规使用。加强对区属各单位公车使用管理的日常监督,提醒各单位公车管理与使用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加强自查自纠,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同时,督促各单位建立健全车辆使用管理台账,并适时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以案为鉴,深刻吸取身边人的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严格执纪问责,确保有违必惩。区纪工委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始终把监督作为基本职责、第一职责。针对公车使用管理及油卡管控等重要环节,运用“第一种形态”把日常监督责任做细做实,“治未病”“防重疾”。自公务用车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发现问题10余条,已追缴违纪资金3万余元。(蚌埠市高新区纪工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