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坚持挺纪在前切实履行好派驻监督职责

时间:2018-10-16 11:3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认真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切实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第一道防线”。

抓实警示教育。结合实际及时开展廉洁提醒、廉政谈话、廉政教育。今年以来,在节假日等关键节点,通过下发通知、发信息等形式对驻在院和各基层院进行廉洁提醒5次,对部门以上领导和副县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28人次,对13名新任职干部开展任前谈话,集中组织市院党员干警参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讲座、观看《巡视利剑》等教育片,切实做到预防为主、教育在先。

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在做好日常全面监督的基础上,注重用好专项监督检查挖掘线索,力求及早发现问题。今年以来,共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办公用房和津补贴发放、执法档案等专项监督检查4次,发现具体问题24个,及时报告反馈驻在院党组,适时组织“回头看”,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从严监督执纪。认真分析、加大力度,深入细致做好问题线索处置,分类开展谈话函询初核等工作。今年以来,先后受理各类举报19件,函询、初核了结4件,为2人被不实举报进行澄清,向驻在院和基层院发出监督建议函2封、督办函1封,对2人进行提醒谈话,对1人因办案审查不细致记入执法档案,切实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