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蚌山:1至9月立案39件处分22人

时间:2018-10-15 10:4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正风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不断加大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力度,1至9月共立案39件,结案25件,给予党纪处分22人。

收集线索不停歇。健全完善电话、网络、微信、短信、信访“五位一体”举报平台,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在区、乡(街道)设立干部作风投诉箱,进一步方便群众监督举报;加强与公、检、法、审计、司法等部门的密切联系,定期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联席会议,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合力;通过领导接访、下访、走访等方式,拓宽线索来源,及时解决和回应群众诉求。1-9月受理信访举报52件。

审查研判不懈怠。严格问题线索排查、移交、处置工作时限,对相关部门移送的问题线索,召开专题分析研判会,通过电话督办、实地督办、领导督办等方式,及时处置、及时反馈,对重点问题线索加大督办力度,明确办理责任和时限,提高执纪审查质效。严格依纪依法、审慎规范使用审查调查措施,截至目前,区监委依法使用调查措施130余次,其中留置11人。

惩治蝇贪不手软。突出审查调查重点,严查基层干部与民争利、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贪污侵占等违纪违法案件,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紧盯巡察、信访等渠道反映的突出问题,对反映集中、带有普遍性的重点督办、专项治理,定期通报曝光典型问题。(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