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1-9月立案139件处分129人

时间:2018-10-10 11:0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五河县立足职能定位,坚持挺纪在前,注重纪法贯通,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纪律,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9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3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9人。

加强问题线索研判。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分析,分类处置、全程留痕,定期核对、精准监督,注意区分一般性工作问题与为政从业不廉问题,充分发挥监督效能。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形势,加强“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的数据采集、管理和运用,使用关联分析提高研判质量。1-9月,共处置问题线索310件。

提高谈话函询质量。认真筛选甄别适用于谈话函询的问题线索,坚持“一人一策”,聚焦问题制定方案,规范工作流程,加大谈话函询力度。对谈话函询涉及的问题审慎研判、严格把关,防止简单随意。对谈话函询予以了结的,向本人反馈并要求其在民主生活会上说清谈透。加强对函询了结件的抽查,对敷衍塞责、避重就轻、有意隐瞒的,严肃追究;对边谈边犯、边询边犯的,从严从重处理。

深入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运用提醒谈话、谈话函询等手段,防止小错酿成大错,既抓早抓小又治病救人。1-9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处理315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181人次,占比57.5%,增长6.2%;第二种形态109人次,占比34.6%,增长5.8%;第三种形态13人次,占比4.1%,下降23.5%;第四种形态12人次,占比3.8%,下降50%。

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把惩治腐败作为有效监督的强大后盾,坚持稳中求进,注重政治效果。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常态化效果,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1-9月,全县共立案139件、处分129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人,其中,严肃查办了五河县晶源水务有限公司财务科原科长王晓春违纪违法案等典型案件。(五河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