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新《条例》

时间:2018-10-09 11:1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确保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正确适用、工作有序衔接,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五河县纪委监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充分认识此次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实现制度与时俱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治本之举。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和监察法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

多措并举,抓好落实。把学习《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教育课程,通过学习研讨、评论解读、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条例》修订的精神实质,从而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巡察和派驻监督的范围,对学习贯彻执行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加强对《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跟踪问效,注重收集、调研、分析贯彻执行过程中的重要情况和问题,以加强工作指导。

率先垂范,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学习《条例》,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充分运用中央纪委编发的释义读本、学习问答,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具体的贯彻落实中,进一步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强化对政治纪律的规范执行。同时,更加注重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从而将《条例》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五河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