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持续正风肃纪 1-9月立案351件

时间:2018-10-09 11:0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1-9月立案351件,处分348人。

压实责任,拧紧管党治党“螺丝钉”。制定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明确党委主体责任3个方面、21项内容,出台《2018年党风廉政暨惩防体系建设主要工作任务分解文件》进行分责,把责任细化为量化可控的具体任务,以强化担责。同时,制定《怀远县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和《怀远县党风廉政建设“一案双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责任清单为依据把落实“两个责任”情况作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表彰奖励、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认真考责;严格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不力,导致不正之风滋生蔓延,或出现严重贪腐问题的实行“一案双查”,严格问责。

保持高压,用好监督检查“探照灯”。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重点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完善问题线索排查机制与督办机制,建立问题线索跟踪督办台账,明确所有转送件办理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办结时限,并根据办理时限,及时报送办理结果,进行动态管理,做到“每月报告结账、每季度督查通报”,扭紧工作链条。完善执纪审查协作组制度,健全完善双向沟通制度,实行积分制考核,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对乡镇纪委及派驻(出)机构严重失察、迟报瞒报、执纪不严或者其他失职渎职行为实行一案双查制度,不仅追究党委主体责任还要追究纪委的监督责任。

强化建设,锻造监督执纪“打铁人”。强化日常监督,将干部队伍日常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定期梳理汇总,先后出台了22项制度规定,对监督的职责和权限,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处理程序,监督的方法等作出细致的规定。细化管理,实行机关部室负责人首问负责制,对工作任务进行“项目化”管理,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各部室负责人汇报上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本周重点工作计划,明确计划完成时限载入例会纪要存档留痕,提升工作质效。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亮明党员光荣身份,发挥先锋示范作用”活动,组织党员围绕共性承诺、岗位承诺、服务承诺三方面开展公开承诺、履诺、践诺,锻造怀远监督执纪“打铁人”。(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