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

时间:2018-09-29 11:2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蚌埠市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教育局及副县级以上学校等20家单位党组织的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汪莹纯主持会议。

汪莹纯指出,本轮巡察能够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和省、市委部署,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六围绕一加强”,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紧盯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问题,圆满完成了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汪莹纯强调,要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市委各巡察组要尽快反馈,市委巡察办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班子成员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真抓实干、抓出成效。

汪莹纯强调,要加快巡察成果运用。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从快查处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充分发挥巡察震慑作用。组织部门要把巡察问题整改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抓好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问题的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扭住问题不放、久久为功,以整改为契机促进问题的根本解决,强化成果运用,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

汪莹纯强调,要严肃巡察整改纪律。巡察整改要实行“全程挂单整改制”,要做到问题症结原因清,整改措施、问责清,整改责任落实清,整改完成时限要求清,整改落地、查办效果清。对于整改情况要核查检查、严格把关、不能简单销号,做到“四个绝不放过”,即没有整改的绝不放过,降低整改标准的绝不放过,整改不及时的绝不放过,成果运用没有举一反三的、没有进行制度规范的、整改效果不明显的绝不放过。要通过整改落实,切实提高我市教育水平,改善司法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蚌埠市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