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严把“三关”打造巡察“尖兵”

时间:2018-09-25 10:4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巡察既是对巡察对象的‘体检’,也是对巡察人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检验。作为巡察人员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近日,固镇县委巡察办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人才库人员业务培训会,从巡察工作的意义、党建知识、经济案件查账技巧、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析等方面对参训人员开展了系统的培训。巡察人才库人员、巡察组全体成员约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固镇县坚持严把“三关”,加强对县委巡察人才库管理,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强、作风过硬、素质一流的巡察队伍。

严把“入口关”,高标准选拔人才。在巡察机构“一办三组”的基础上,继续选优配强巡察队伍,把政治素质硬、业务素养精、履职能力强的优秀干部选配到巡察人才库中,并实施动态管理。建立了由纪检监察、组织、财政、公检法、审计等部门人员组成的110余人的巡察工作人才库。

严把“纪律关”,提升队伍战斗力。从严从实监督巡察干部,制定了《县委巡察组巡察工作操作流程图》《中共固镇县委巡察机构学习制度》等8项制度,亮明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工作纪律等红线,对巡察中跑风漏气、隐匿瞒报线索、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问题严惩不贷,确保巡察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力。

严把“培训关”,培养高素质人才。将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作为巡察干部的“必修课”,夯实巡察理论基础,提升队伍政治站位。同时,结合巡察重点有针对地开展专业知识和政策理论培训,定期邀请参加省委巡视和市县巡察的同志为巡察人员授课,找准工作出发点和着力点,做到有的放矢。(固镇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