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慰问贫困户 精准帮扶送温暖

时间:2018-09-25 08:3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赫璞峰带领市纪委监委机关同志,赴五河县头铺镇方台村走访慰问,为37户贫困户送上中秋祝福,并带去米、油等生活用品。

冒着中雨,踩着泥泞的村间小道,赫璞峰一行来到贫困户方国专家中,与老两口拉起了家常。“中秋节到了,儿女们回来吗?”“该领的补助可都领到了?”“还有啥难题没解决?”赫璞峰耐心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等,鼓励他们积极发展特色养殖,实现增收,并嘱咐随行的镇村干部平时要多到这些困难群众家中走一走、看一看,多了解实情,多办实事。

在得知方台村一个仅剩9名学生的学前班仍在坚持上课时,赫璞峰极为关切。“孩子们都上哪些课程?”“并校后,学生如何安置?”“教学进度怎么样?”赫璞峰对仍坚守教学岗位的两名教师给予鼓励,叮嘱他们要尽职尽责,守好最后一班岗,不辜负家长以及学生们的期望,并对并校事宜提出具体要求。

赫璞峰强调,要一如既往做好包保帮扶工作,根据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制订帮扶措施,让贫困户看到脱贫致富的希望。要加大扶贫力度,把脱贫工作做细做实,积极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问题,让更多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扶持下,早日脱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