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18-09-21 17:1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作为重中之重,确保精准脱贫取得实效。

监督检查全覆盖。充分利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多种监督方式,建立健全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快速反映机制,实行动态监管。坚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紧盯民政、财政等重点部门和驻村工作队队长、村级扶贫专干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通过单位自查、上级抽查、交叉互查等多种检查方式,实现对18个乡镇51个贫困村和县级职能部门监督检查全覆盖。

约谈提醒早防范。重点关注党政“一把手”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走过场、打折扣、搞数字脱贫等纪律作风不实问题。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坚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严防“小患”成“恶疾”。今年以来,共进行脱贫攻坚责任提醒谈话4人次,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1条。同时,积极召开扶贫专干和驻村扶贫干部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全体扶贫干部主动作为,全面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责任追究严落实。重点关注扶贫领域贫困户识别不精准、政策执行不到位、弄虚作假,以及对扶贫专项资金截留私分、虚报冒领、贪污挪用和优亲厚友等违纪问题。2018年1至8月,怀远县纪委监委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51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5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公开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案例3期7起12人次。(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