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盯紧作风纪律严防“两节”期间“四风”反弹回潮

时间:2018-09-21 14:3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近日,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下发《关于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肃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重申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回潮。

积极教育部署。针对“节日病”易发多发的特点,在中秋、国庆前夕,全区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及各项纪律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对照要求进行“体检”,对照案例吸取教训,做到令行禁止。各级党组织认真部署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通过微信、QQ工作群、手机短信等方式大力宣传节日期间进一步严肃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和要求,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提要求、早警示。

加强监督检查。节假日期间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的重要节点,区纪委监委建立中秋、国庆节期间值班、报告制度,对有关线索及重要情况,及时逐级报告、核查处置、上报结果。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加大督查力度。各纪(工)委、纪检监察组集中发力、持续用劲,通过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调动、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深挖“四风”问题线索。

严格执纪问责。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节假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严肃进行责任追究。(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